育達科大 學務處

瀏覽人次: 1295

在學役男出國

申請類別 條件與限制 檢附文件 申請流程 作業期限
奉派或推薦出國 ˙因奉派或推薦出國(含大陸地區)研究、進修、表演、比賽、訪問、受訓或實習等原因申請出境者。
˙最長不得逾一年,且返國期限截止日,不得逾國內在學緩徵年限。
˙以研究、進修之原因申請出境者,每一學程以二次為限。
1.出國申請書。
3.家長同意及保證書。
2.出境(國)學生名冊。
4.推薦相關公函等證明文件影本。
5.國外學校入學許可相關證文件或出國同意函等影本。
6.役男護照影本。
填寫「出國申請書」、「家長同意及保證書」→經導師(或帶隊教練)核章→系主任核章→檢附相關文件→軍訓室辦理 出國前40天
推薦出國留學 ˙教育部推薦出國(含大陸地區)留學者。
˙得依其出國留學期限之規定辦理,其就學年齡不得逾30歲。(就讀學校需教育部所採認者為限)
同上 同上 同上
修讀雙聯學制 ˙在學役男修讀國內大學與國外大學合作授予學士、碩士學位之課程申請出境(含大陸地區)者。
˙最長不得逾二年。
˙其核准出境就學,依每一學程為之,且返國期限截止日,不得逾國內在學緩徵年限。(就讀學校需教育部所採認為限)
1.出國申請書。
3.家長同意及保證書。
2.出境(國)學生名冊。
4.國外學校入學許可相關證文件或出國同意函等影本。
5.役男護照影本。
同上 同上
出國就學 ˙役男申請出境至國外就學者。
˙應取得國外學校入學許可。赴香港或澳門就學役男,準用之。
同上 同上 同上
大陸地區就學 ˙役男申請出境至大陸地區就學者。
˙應取得教育部所採認大陸地區大學校院正式學歷學校及科系入學許可。
同上 同上 同上
短期出國 ˙前項以外原因經核准出境(含大陸地區)者,每次不得逾四個月。 同上 1.直接上內政部役政署網站「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辦理。
2.列印核准通知單連同護照攜帶出境即可。
出國前一個月
凡經戶籍地縣(市)政府或鄉(鎮、市、區)公所核准出境者,可至內政部役政署系統查詢並列印出境核准通知單。內政部役政署網址https://www.nc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