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學務處

瀏覽人次: 1356

新生入學緩徵申請

下載本校兵役申請表
一、承辦單位:

    軍訓室037-651188轉2705
二、新生兵役緩徵、儘後召集申請須知辦理資格
項目 緩徵 儘後召集 特殊兵役身分
申請對象 新生(男生)均需繳交兵役調查表資料。 已退伍之後備軍人。 如免役生、替代役、國民兵。
所須文件
/證件
身分證正面影本。
  1. 身分證正面影本。
  2. 退伍令影本。
1.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2.相關證明文件。
辦理時間 每年學期開學1個月內前務必繳交兵役調查表至軍訓室(綜114),請同學注意時間逾時不受理。
注意事項 辦妥緩徵,將不會接獲徵集令。未辦妥者,將接獲兵役科之徵集令,請個人自行負責。
常見問題 Q1.我在戶籍地的鄉鎮市公所已經辦理過緩徵了,還須要在學校辦理嗎?
A1.鄉鎮市公所辦理之緩徵為暫時性;學校辦理的緩徵,由學校統一造冊函
   報各縣市造冊函報各縣市政府,除非休退學,其效力至畢業年度的六月
   三十日。因此,同學均需在學校辦理緩徵事宜。
Q2.我接到兵役調查的通知單,怎麼辦?
A2.此調查為例行性,與徵集令不同,並非調查後馬上就要去服役,由    
   本人或家屬辦理均可。
三、新生役男申請分(原二)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須知
申請須知 新生在學學生,有意願申連續2年暑假分階段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者,請參考役政署網頁公告及本校公告。
網址:https://www.nca.gov.tw/stage/hp2/HP1-3.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