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学务处

浏览人次: 5050

珍爱生命守门人

This is an image何谓珍爱生命守门人

当身边有心情低落的人,我们可以成为一个伸手拉他一把的人,一句话、一个微笑、一声问候,都可能让他改变心情。

心情低落的人,不一定听得下你的劝告,但是你的支持与陪伴常是更有效的方法。心情低落的人,常执着在某一个负向情绪中,更需要我们陪伴他寻找人生新选择。

珍爱生命守门人为当一位陪伴者,陪伴心情低落的人渡过心情的低潮并辨认自杀的危险因子及运用基础的自杀干预技巧,寻求适当资源协助有自杀意念者。

如何当珍爱生命守门人

如果你是学生,你可以…..

(1) 学辅中心不定期开设自我成长、生命教育、自杀防治相关演讲,详情请注意最近公告或上学校活动管理系统流览。

(2) 只要你有意愿成为珍爱生命守门人,欢迎向我们报名课程,报名人数达10人以上即通知你来上课。请来信学辅中心(hcl@ydu.edu.tw)表达你想上课的意愿。

(3) 请导师申请班级辅导课程。你可以向老师推荐并向学辅中心申请,申请专线:037-651188#2606吴俊翰老师。

如果你是导师或校园第一线接触学生的师长同仁,你可以…

(1)  学辅中心不定期开设自我成长、生命教育、自杀防治相关演讲,我们将公告在学校系统,欢迎您预约并带领学生来参与。

(2)  欢迎向学辅中心申请珍爱生命守门人班级辅导课程,申请专线:037-651188#2606吴俊翰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