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学务处

浏览人次: 4877

心情温度计专区

什么是『心情温度计』?
  心情温度计为简式健康量表(Brief Symptom Rating Scale,以下简称BSRS-5)的俗称,主要在作为精神症状之筛检表,目的在于能够迅速了解个人的心理照护需求,进而提供所需之心理卫生服务。与其他筛检量表相比,心情温度计具备有简短、使用容易之特性,研究结果更显示心情温度计在社区大规模调查中仍具有良好之信效度。
 
如何善用『心情温度计』?
  在我们关心他人的过程中,常常遇到对方有情绪的困扰,却不知他们困扰的程度,心情温度计可帮助我们具体地了解对方的心情,同时也可帮助对方厘清他们情绪困扰的程度,并且可以根据得分结果做适当的处理。心情温度计为一自填量表,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的心情状态,也可以用此量表主动关怀周遭的人,建立起自我健康管理的习惯。
 
『心情温度计』适用的年龄层?
心情温度计是主观自填的量表,所以只要被测量者可以识字,一般经验小学以上的人,均可以顺利的填写量表。
 
『心情温度计』除了自填,还可以怎么应用?
  只要对方的回应可以回复原本的问题,便可将心情温度计之叙述方式,换成自己的话来询问,例如询问『睡眠困难,譬如难以入睡、易醒或早醒』的问题时,可以先问对方『最近睡眠的状况好不好』,再根据对方回答的状况判断分数。虽然心情温度计(BSRS-5)原设计为一自填量表,但也可经由电话访谈,因此对于认识中文字或听懂中文发音者均能适用。

 心情温度计有网络行动版吗?
  目前「心情温度计APP」IOS及Android系统之已正式上线并提供免费下载。APP版本不仅提供心情的检测及分析建议,更提供了全国心理卫生资源及心理健康秘笈(系列电子书),扫描QR Code就可以下载,你还在等什么,赶快拿起手机扫描下载~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