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学务处

浏览人次: 3649

紧急资源

This is an image紧急求助

This is an image你现在可能感觉到焦急或慌张、迫切的情绪感受,如果你或同学处于紧急情况且需要谘商中心协助:

您可以在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7:00 亲自至谘商中心求助,或用电话与我们联系:
学生辅导与谘商中心037-65118826062601ydu@my.nthu.edu.tw

This is an image如果情况非常紧急,可立即连系:
校安中心(24小时)校园安全、意外事件紧急通报:
校本部:专线(037)652526  分机(037)651188 #2700~2705
警卫室(24小时)校园安全通报处理:专线(037)651188#1999
警察局(24小时)紧急报案:专线110

 

This is an image学生可能发生意外前的警讯

一、行为方面

  1. 在上课时,持续多次看到他心不在焉,心神恍惚或无精打釆。

  2. 考试成绩突然退步甚多。

  3. 近来时常旷课或翘课。

  4. 社交行为改变,由原来的活泼开朗,变为退缩、抑郁。

  5. 孤立自己,远离同学、朋友,不与人交往、谈话。

  6. 行为上表现易怒、烦躁或喜怒无常。

  7. 发生意外事件,如摔跤、出车祸。

  8. 行为问题增加,如故意惹火别人、言行引人注意、攻击别人等。

  9. 个人卫生习惯突然改变,开始不修边幅、不重视整洁。

  10. 饮食、睡眠开始变紊乱,如失眠或睡太多、食慾减退。

  11. 原先感兴趣的事物,现皆无兴趣,甚至对许多事皆不再感兴趣。

二、语言方面

  1. 他表示想逃开一切人、事、物。

  2. 他说「我对不起父母及老师......」「我没办法再撑下去了。」「老师,您以后不会再看到我在这里出现了」

  3. 语言语无伦次,从这跳到那,毫无逻辑。

三、生活上有重大事件

  1. 重要的人际关系结束:如男女朋友分手、亲人或好友死亡、父母离婚或分居,与父母、老师或朋友发生冲突......等。

  2. 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如家庭发生财务困难、火灾、地震等受到伤害、搬家、父母被解僱、失业、家中正逢法律诉讼.... 等。

  3. 疾病:自己或家人罹患慢性病或绝症,不堪其苦。

  4. 对环境适应不良,并因此失去信心,如害怕考试、害怕与人交往、怕被某位教授责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