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學務處

瀏覽人次: 3609

緊急資源

This is an image緊急求助

This is an image你現在可能感覺到焦急或慌張、迫切的情緒感受,如果你或同學處於緊急情況且需要諮商中心協助:

您可以在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7:00 親自至諮商中心求助,或用電話與我們聯繫:
學生輔導與諮商中心037-65118826062601ydu@my.nthu.edu.tw

This is an image如果情況非常緊急,可立即連繫:
校安中心(24小時)校園安全、意外事件緊急通報:
校本部:專線(037)652526  分機(037)651188 #2700~2705
警衛室(24小時)校園安全通報處理:專線(037)651188#1999
警察局(24小時)緊急報案:專線110

 

This is an image學生可能發生意外前的警訊

一、行為方面

  1. 在上課時,持續多次看到他心不在焉,心神恍惚或無精打釆。

  2. 考試成績突然退步甚多。

  3. 近來時常曠課或翹課。

  4. 社交行為改變,由原來的活潑開朗,變為退縮、抑鬱。

  5. 孤立自己,遠離同學、朋友,不與人交往、談話。

  6. 行為上表現易怒、煩躁或喜怒無常。

  7. 發生意外事件,如摔跤、出車禍。

  8. 行為問題增加,如故意惹火別人、言行引人注意、攻擊別人等。

  9. 個人衛生習慣突然改變,開始不修邊幅、不重視整潔。

  10. 飲食、睡眠開始變紊亂,如失眠或睡太多、食慾減退。

  11. 原先感興趣的事物,現皆無興趣,甚至對許多事皆不再感興趣。

二、語言方面

  1. 他表示想逃開一切人、事、物。

  2. 他說「我對不起父母及老師......」「我沒辦法再撐下去了。」「老師,您以後不會再看到我在這裡出現了」

  3. 語言語無倫次,從這跳到那,毫無邏輯。

三、生活上有重大事件

  1. 重要的人際關係結束:如男女朋友分手、親人或好友死亡、父母離婚或分居,與父母、老師或朋友發生衝突......等。

  2. 家庭發生重大變故:如家庭發生財務困難、火災、地震等受到傷害、搬家、父母被解僱、失業、家中正逢法律訴訟.... 等。

  3. 疾病:自己或家人罹患慢性病或絕症,不堪其苦。

  4. 對環境適應不良,並因此失去信心,如害怕考試、害怕與人交往、怕被某位教授責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