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學務處

瀏覽人次: 10134

導師專區

 
導師業務簡介

歡迎您! 加入導師服務的行列~

這是一份榮耀、也是一份責任、更是種承擔,因為一班有30~60位大孩子,每個孩子都有其特點,

要協助孩子們在育達歲月裡認識自己、成長自己、平安生活、認真求學,

需要付出您相當的時間及心力,為協助您熟悉導師的相關職責   謹做下列提醒:


A.填寫相關表件資料

學生輔導紀錄~

於個人資訊入口新導師系統內有學生基本資料、相片,請您與學生的輔導概況摘要填寫於系統中,

每學年將由學務處統計晤談次數,以了解導師與學生晤談情形。


班會紀錄~

於個人資訊入口新導師系統內填寫班會紀錄。

期末學生操行成績評給~

生活輔導組於期末會請各位導師針對該班學生操行成績進行評分。

期末班級幹部申請獎勵~

生活輔導組於期末會請各位導師針對該班班級幹部予以記功、嘉獎。

B.出席相關會議

導師會議:每學期辦理一場。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每學期至少辦理兩場。

*還請導師準時參加導師會議與導師輔導知能研習,如不克參加者需向人事室請假。

C.輔導服務活動

定期召開班會~

依規定每週需召開班會,但期中()考前一週及當週不需召開班會。

約談、輔導班級學生(包括轉學生、復學生、期中成績1/22/3 學生、嚴重缺曠……等)~

督促辦理導生活動~

每學期需辦理師生活動(包含座談會、討論會、讀書會、郊遊、聯誼、烤肉、音樂會等)

及演講活動(本校教學、行政單位舉辦之各類演講活動)至少各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