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學務處

瀏覽人次: 5049

珍愛生命守門人

This is an image何謂珍愛生命守門人

當身邊有心情低落的人,我們可以成為一個伸手拉他一把的人,一句話、一個微笑、一聲問候,都可能讓他改變心情。

心情低落的人,不一定聽得下你的勸告,但是你的支持與陪伴常是更有效的方法。心情低落的人,常執著在某一個負向情緒中,更需要我們陪伴他尋找人生新選擇。

珍愛生命守門人為當一位陪伴者,陪伴心情低落的人渡過心情的低潮並辨認自殺的危險因子及運用基礎的自殺干預技巧,尋求適當資源協助有自殺意念者。

如何當珍愛生命守門人

如果你是學生,你可以…..

(1) 學輔中心不定期開設自我成長、生命教育、自殺防治相關演講,詳情請注意最近公告或上學校活動管理系統流覽。

(2) 只要你有意願成為珍愛生命守門人,歡迎向我們報名課程,報名人數達10人以上即通知你來上課。請來信學輔中心(hcl@ydu.edu.tw)表達你想上課的意願。

(3) 請導師申請班級輔導課程。你可以向老師推薦並向學輔中心申請,申請專線:037-651188#2606吳俊翰老師。

如果你是導師或校園第一線接觸學生的師長同仁,你可以…

(1)  學輔中心不定期開設自我成長、生命教育、自殺防治相關演講,我們將公告在學校系統,歡迎您預約並帶領學生來參與。

(2)  歡迎向學輔中心申請珍愛生命守門人班級輔導課程,申請專線:037-651188#2606吳俊翰老師。